天二哥

爛腿老五坐在柵門口的青石塊,脊梁倚著柵門,手捏著一打錢紙,在那裡慢慢撕開。嘴裡不斷禱告著:

「你活著俺倆愛鬧著玩,現在你死了,千萬不嚇我。我膽子並不,又歇在這柵門口。朋友,你讓我再討二年飯,俺們再一塊鬧著玩罷——」

「乖乖,昨夜嚇死我了!我聽著鬼叫,連連叫了三聲,從俺屋後叫路了。我趕緊叫喚毛子的媽,又忙著拉被條蒙著頭。」開飯店的王三說。

「咳,莫提了!昨晚間,我了二哥後,我就一點紅裡弄紙牌。結了場子,已經打三更了,留我歇,我說我錢輸光了,今夜讓油匠鬍子二哥快活罷。我走三叉路,將向南拐,忽聽著一個人在我後面哼,我為是病人走黑路的,待我悶頭一,卻鳥沒有,我的頭髮幾乎嚇豎了。」

「我忽明白了,這許是二哥的鬼。於是我壯著膽子說:『你是二哥麼?』他卻是『哼哼』;『你是二哥麼?』他還是『哼哼』。『你真是二哥,倒不必這樣,明幫你埋深些就是了,你請放罷,這有我!』——」

「媽媽的,你說嚇人!是我在一點紅,打死我不回的;就是拚命在那裡快活一夜,讓他媽的油鬍子什麼?」汪三禿子忿忿截住吳二瘋子的話。

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臺靜農的短篇小說 劉以鬯目录+书签吳老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