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燈

王五躬著腰站在水井沿,喫力在那裡拔水,頭汗珠幾乎落水井裡,披在光脊梁的藍布手巾,已經一塊一塊濕了。

吳二姑娘拎著菜筐同水桶,遠遠趕,站在王五的一邊,等著王五拔水的竹竿。

「你站在水渦裡,不怕濕了鳳頭鞋麼?」王五一面在拔二桶水,一面故意向吳二姑娘調笑。

「砍頭的——」

「怎麼?清早晨,口就傷人!」王五雖是這樣說,卻是笑瞇瞇著吳二姑娘。「罷,我來幫你拔一桶,莫等累了繡花手。」

「我己夠,不你獻!」雖是這樣拒絕,卻不由將水桶遞給王五了。

「噯喲——噯喲——乾妹子——」李發擔了一副空水桶,遠遠一見了這裡的一男一女,先是咳嗽了一聲,後便叫巧來。

這時候吳二姑娘正蹲在清石板洗菜;王五拿了扁擔,預備擔了就走,雖兩隻黑眼珠依舊是向著吳二姑娘迷惑著。

「我為是誰,原來是老五!」李發先招呼了王五。

「今來早,太陽曬著屁股了!」

「不是的,今清早晨汪表嬸子找我借錢,說昨夜夢見了的兒子銀,血著身子,沒有穿衣裳,忽來的床面前,老是站著不動。哭著說,他是冤枉,黏幾件衣服燒給他,問我借幾百錢。我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吳老爹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