棄嬰

稻子收穫了後,氣是漸漸的清爽來,嚴威的陽光,變了恬靜;尤其在這「秋半」的時光,太陽隱藏在雲端裡,微風吹著竹葉的響聲,黃金色的萬壽菊開放在籬旁,這時候,卻令人顯感秋色的。

一的午,我便在這樣的秋色裡訪我年沒見面的朋友孟毅君。他是我舊日的同學,我有四年未回故鄉,這次見故鄉一切有些改變了,不覺接受了故鄉給我懷舊的淒楚,因此孟毅君,便急於一見。

我向人問明了路,我便穿衣服,拿了手杖,開了後門走了。當時母親叫我同一個僕人一陣,我說,「不必,這十來路,還怕摸沒見了嗎?」後,又說,「氣不,莫等了雨。」我便笑著說,「秋就是這樣的。」

獨在鄉間路緩緩走著,很有一種特殊的意趣。一陣風來,玉蜀黍寬的葉子便嘩嘩響了,秋蟲隱在黃豆叢中,時時不急促鳴著。我將呢帽拿在手中,任秋風吹散我的短髮。

我走沙河的渡口。河水暴漲,河面較往日幾乎寬闊了一半,舟子在河的對岸,笨拙移動他的竹篙。這邊岸,等船的有三四個。坐在我身旁的,是一個油黑的鄉人,面前放一副搖籃,搖籃內躺著一個孩,概還沒有一週歲;搖籃旁站了一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紅燈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