燭焰

晚春的一個早晨,市人早餐後,期待著吳的少爺殯。婦女們盼望更切,在後街住的,卻早認識的店舖裡等著。這些人像元節春燈似的,的情卻不是那樣的愉快。

有些人將表示哀悼的門燈已經掛在門口了,雖燭猶未燃。

「說是辰時,現在應該發引了。」寶號的東王華亭向他對門糖號的管江仲說。

「真是辰時,就該了,為什麼現在還無消息呢?吳三爺近幾年命運實在壞,這樣的少爺居不在了,沒將媳婦娶沖喜無。」

「依講沖喜是見效的;不過新入一,病人即有色才;不,是不的。吳少爺當喜轎時,還在床發燒人不知呢。」王華亭有經驗似說。

「唉,人的運氣真不是玩的,什麼有一定的安排啊!」

「對啦,吳三爺他就是這樣;娶了媳婦,死掉兒子,誰沒的。這年輕的寡婦——將來——」

這時候開路銅鑼的聲音,鏜鏜響來,知吳的靈柩是快了,於是伸了頭向南望。

不久,靈柩來了,送喪的人很,有老人,有少年,是很淒楚的,在靈柩的後面,是一個十三四歲的孩,穿著通身的白孝眼,拿著引幡,有認識的說是死者堂兄的兒子。在棺的最後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棄嬰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