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杯

學裡的鐘聲又在響了,學生們正倉猝往教室跑,這時正是午四堂的開始。是黃琦卻早從學回公寓了,他兩手無力倚著頭伏在書桌,一種無名的苦悶侵襲了他,使他無何淒涼沉思著。

他從來是最活潑的,每當課的時候,不是提喉嚨高唱,便是同學們開玩笑來。但是今卻有些異樣,雖同學們還未。他的課還有一堂未,但他是再不願了,就是剛才的三堂英文,不是了一半,他卻拚命離開的。現在他的思是麻一般紛亂著。他像了一種無名的病症,這病症既不頭痛,不像傷寒那樣燒冷,是終日懨懨,在夜裡沒有著安息似的。

在這一星期前,他同現在完全是兩樣。這樣無名的病症,那時候說毫沒有消息降在他的身。從這一星期後,他的精神,他的靈,已不屬於他了,卻不覺給這無名的病症,他受了這無名的病症來支配著他的一切。

他知這無名的病症初次的襲來,是同班的密斯吳初次談的時候。老人們常說,身體虛了,病是容易侵入的,現在他是相信了。那時候是不遇見密斯吳,著伊的那麼溫靜的笑語言辭,他是決不會無端讓這無名的病症來主宰了他。但是這難怪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燭焰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