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子

了病人,了醫院,獨在馬路走著,當這初春鬱悶的空氣裡,人是昏昏同一個害懷鄉病者。回寓處,悄悄更覺無聊,不由回幾年前臥病在醫院裡的一件。

那時我在H省的一個中學讀書,忽了傷寒病,被學校辦人將我送一個主教的醫院。不幸我的病很棘手,從頭年初冬直住二年正月才逐漸來。非常的寂寞,時時刻刻鄉,尤其是過了舊年新正的開始。幾次劇烈淒涼回憶,曾痛哭了,為我已是人間的孤寂者,失了父母,失了兄弟,失了所有的朋友一切紀念的方。兼醫院中侍候病人的人,並不像別的院中有護婦同你談或向你勸解;這院中僅是雇了粗笨的男人,連旅館中的茶房不,他們是從鄉來的,為了信教的關係所被收留了來侍候病人。他們討厭的面孔我是爛熟了,後見了他們就將眼閉來,睬不睬。他們還時常在廊子裡打架廝罵,烘烘同一窩蛆。

一午我很煩的在床躺著,他們又在廊子裡笑來,有的笑「昂昂」的聲音,像一條狗。少頃,有一個叫阿榮的進來,我了他一眼,還閉著嘴在發笑,於是我不高興問他:

「你們在外面鬧什麼?」

「不是的,外面來了一個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苦杯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