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堂

黃昏的時候,汪二將藍布夾襖託蔣的屋裡人當了四百錢。拿了這些錢一氣跑吳三元的雜貨店,一屁股坐在櫃檯前破舊的椅,椅子被坐格格響。

「哪裡來,老二?」吳二掌櫃問。

「從裡來。你給我請三股香,數二十張黃表。」

「弄什麼呢?」

「人書子,託我買的。」

「那麼不蠟燭嗎?」

「他媽的,將蠟燭忘了,那麼就給我拿一對蠟燭罷。」

吳二掌櫃將香表蠟燭裹在一,算了賬,付了錢。汪二在回的路走著,裡默默:同嫂子拜堂親,世雖有,總不算。哥哥死了才一年,就這樣了,真有些對不住。轉,不是嫂子催,就不磕頭,糊裡糊塗算了。不過說有理:肚子眼一似一,是生了一男半女,底算誰的呢?不率磕了頭,遮遮羞,反正人是笑話了。

走,將香紙放在泥砌的供桌。嫂子坐在門口迎著亮鞋。

「齊備了麼?」停了針向著汪二問。

「齊備了,香,燭,黃表。」汪二蹲在,一面答,一面擦了火柴吸旱菸來。

「為什麼不買炮呢?」

「你怕人不曉麼,還放炮?」

「那麼你不放炮,就將人瞞住了!」深深嘆了一口氣。「既丟了醜,總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兒子目录+书签為彼祈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