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彼祈求

習慣於流浪生活的人,對於許的過別離,總不覺有什麼紀念的;但是偶有使我回憶忘卻不了的,便是在柳村的那一年。

是為了生活的關係,我的朋友將我介紹柳村那裡的學校教書。當未被聘定前,我的朋友告訴我:「柳村閉塞的很,恐怕你住不慣,太寂寞了!」比時我曾堅決向他表示說:「不又什麼?反正那裡吃飯,並不是那裡享樂!」

柳村離縣城尚有三十,沒有馬路,有山,當我動身往柳村的時候,雇了兩匹驢,一匹馱行李,一匹馱人;我的朋友送我城,最後他說:「你的興致還不錯。」我說:「什麼興致不興致,不過至少半年不著吃飯的慌了。」他笑了,又說:「許你的緣法,那裡結識了村中的麗的姑娘,安慰你。」我不禁笑了。「謝謝你,但願你所說的這樣。」我們於是緊握了手,我騎了驢,彼此笑著點了頭便離開了。

實是有些人意料外,當我未柳村的時候,柳村不過是一個荒鄙的方已,不料剛柳村,卻無形接受了一種的暗示;不特僅僅覺,還覺柳村的山青水秀,是人間不易於的的處所。

學校的房屋,雖是廟宇改的,但是佈置整潔,並不覺有廟宇的痕跡。學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拜堂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