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墳

在這六月裡,市並不像冬臘月那樣的忙碌,除了幾個鄉人,市賣柴火買零碎的什物,像買芭蕉扇或蚊煙類,其餘概什麼生意沒有;所掌櫃的先生徒弟們,喜歡這個清閒月。

午飯後,熱的長,睡午覺的;這時市比什麼時候還靜有趣,是鄉人在田間生活,卻的相反,因為這六月正是鄉人不偷懶的時期。

太陽將偏西了,午夢醒來。隆盛茶館灶的柴火,煙焰冒二三尺高,開水壺撲撲沸騰著。這時候一些人慢慢聚集來,有張二爺,汪老光,蕭二混子這些人。他們在等吳二先生說「蚆蠟廟搶親」。

「怎樣還沒來,日頭馬偏西了。」有的等煩了這樣說。

「必是鴉片菸癮沒過足,你信不信?」蕭二混子接了說。

嚷嚷著,像一窩馬蜂。不提防,從西巷口傳一種破竹般的女人的聲音,「哈哈,新郎菜,招待不周,諸親友喝一杯喜酒,——嘻嘻,恭喜,恭喜!」聽熟了,知這是瘋了的四太太的叫喊。

「又來了!」一個少年煙匠,帶了討厭的口吻說。

果從西巷口走來,手拿著一個細竹竿;穿了一件舊藍布褂,滿身是泥土鼻涕,頭髮銀絲般的蓬亂在頭;滿臉是皺紋。聲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為彼祈求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