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時代的小故事

說葉鎮來,不是安徽的詳細圖,誰不容易發現它在那一個角落裡。不像海南京,一提就令人飄飄;不做長安洛陽,足動詩人們懷古的情思;就是有許縣份它不敢高攀的。但是在安徽來說,它確是掌守著皖西門戶的鎖鑰。它的手動一動就碰河南,它若伸一伸腳又踏進湖北了。它像一個「鄉紳」,雖沒有過京官,或是幹過督軍,見過體面,是方有,總少不了它——有它一份兒。在它懷中生長的人們安份的辛苦的生活著,祖父算盤鋤耙一代又一代的傳給孫子,孫子不久又祖父一樣佝僂了腰,落了牙齒,僵硬了筋骨,又算盤鋤耙傳。若問傳過了若干年月?這倒是一個困難問題,留待考古拿論文罷。果真,那樣長的歲月中人們是安份的麼?不,他們咆哮過呢。一次,因為他們發覺了他們的算盤鋤耙了毛病,辛苦了一年,什麼感不足,有褲帶拉長了。麥子,稻米,棉花,及茶嘛,收是的,反換不東西來。年賠了,今年更加力,結果今年反不年。一年一年,豈不是剩了一根褲帶嗎?什麼原因呢?忽有批年輕伙子,說這是洋鬼子祟,拿了我們的東西,又來賺我們的錢,你,誰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負傷者目录+书签電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