負傷的鳥

飄零的我,除了鄭躅君外,從沒有一個愛我的朋友;但是他啊——他是人間一個失望者,他的精神頹喪,他的身體擔著病傷;我為了不堪他這樣的衰弱,至於死,所同了許同學,極力勸他歸;總是這樣希望:慈母的慰安,他精神的治療;知他是六年沒有歸了。

從他離開了後,我總是不放,因為我的每每不經不由的浮著這種怕的念頭:『他或者永遠離了人間。』我何忍此咒我愛友,我所願的是為他祝平安,無奈我的竟為這種魔力所佔據了。有憑綠衣的使,為我傳遞不寧的緒;由是,日日盼望著窵遠的回音,結果僅由女郎,回我寥寥數言;雖寥寥數言,已使我淒涼悵惘的,失所依託。女郎的回書,今珍重的附在面:

『我的哥哥,不幸被怕的醫生探他有了肺病,且了三期,且結了核,所醫生不許他提筆字。

『先生一次信來時,他正被醫生診視;二次信來時,醫生已將他應該禁止的種種,告訴他了;最後掛號信來時,哥哥便囑我將此情形達知。哥哥又在他箱底中取一本硬面抄本,由他親封,叫我一併寄給你。

『先生,你既是哥的朋友,還望不斷來些有趣味的信安慰他,免他病中寂寞;這是我母親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電報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