玻璃窗掛著燦的雨點。掛著雨點的玻璃窗外,有「彩」牌香煙的霓虹燈廣告亮。色漆黑,霓虹燈的紅光照在晶瑩的雨點,雨點遂紅色。我醒了。頭很痛。口裡很苦。渴很,望望桌面的酒瓶,瓶已空。(酒不是東西,應該戒絕。——我。)翻個身,臉頰感一陣冷涔,原來我已經流過淚了。我的淚水含有五百六十三分九的酒精。這是很有趣的情。酒精本身就是那樣有趣的。有酒醉時,世界就有趣了。沒有錢買酒時,現實是醜惡的。香港這個方,解佩刀沽酒的朋友不。

有點肚餓,街吃些東西。一骨碌翻身床,扭亮檯燈,發現還有一段武俠說沒有寫。於是記包租婆的嘴臉與那個走來索稿的報館雜工,裡立刻有一種不言狀的感覺,不文字來翻譯。現實是殘酷的。(酒不是東西。)提筆,「飛劍」與「絕招」猶午五點鐘中環的車輛,擁擠於原稿紙。誰說飛劍與絕招是騙人的東西?有這取人首級於千外的文章才換錢。沒有錢,就挨餓。沒有錢,就沒有酒喝。

酒不是東西,但不不喝。

不喝酒,現實會像一百個醜陋的老嫗終日喋喋不休。

現實是世界最醜惡的東西。我必須走走了。雨已停。滿街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