潮濕的記憶。

現實像膠水般粘在記憶中。母親手裡的芭蕉扇,搧亮了銀河兩旁的牛郎織女星。落雪日,人手竹刀尺圍在爐邊舞蹈。

輪子不斷轉。母親的「不」字阻止不了奇的長。十除二等於五。有個唱旦的男人名叫楊月樓。世界的酸梅湯。憂鬱迷失路途,找不己的老。微笑是不會陌生的。蝴蝶飄突消失於網中。

輪子不斷轉。打倒列強,打倒列強。除軍閥,除軍閥。國民革命功,國民革命功,齊歡唱!齊歡唱!

輪子不斷轉。有朋遠方來,不亦樂乎?那個賣火柴的女兒偷不少淚水。孫悟空的變態理因於觀眾的鼓掌聲。黃慧與陸根榮。安南巡捕的木棍。立春夜遂有穿睡衣的少女走入夢境。

輪子不斷轉。點線面旅行於白紙。聽霍桑講述呂伯夢。四絃琴嘲笑笨拙的手指。先施公司門口有一堆冒充蘇州人的江北野雞。青春跌進華爾滋的圓圈。謎樣的感情。

輪子不斷轉。「無分南北,年無分老幼,無論何人,皆有守土抗戰責任。」「八一三」。四行倉庫裡的孤軍。亞爾培路賣西班牙的刺激。那個舞女常常借錢給我。無桅舟航行於士敏土。租界是笑聲集中營。笛卡兒與史賓諾莎。我是老師的叛徒。他喜歡狄更斯,我卻變喬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