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條街有人工的高貴氣息;但是世俗的眼光愛雀巢式的髮型。我忘記在餐廳吃東西,此刻倒並不飢餓。醉步踉蹌,忽憶口袋裡的續稿尚未送。

我是常常搭乘三等電車的。

有個穿唐裝的瘦子與我並肩坐。此人瘦若竹竿;但聲音極響,說話時,唾味星子四處亂噴。售票員咧著嘴,露一排閃呀閃的金牙,聚精會神聽他講述姚卓的腳法。

(我應該將我的短篇說結一個集子,我。短篇說不是商品,所不會有人翻版。我應該將我的短篇說結一個集子。)

走進報館,將續稿放在傳達的桌面。時近深宵,傳達該休息了。

登登登,那個編「港聞二」的麥荷門驟雨般的疾步奔木梯。一見我,便提議皇「鑽石」喝酒。我是一個酒徒,他知的。我不拒絕他的邀請。「鑽石」的滷味極,對酒徒是一種無法抗拒的引誘。坐定後,他從公包裡掏一個短篇來,我帶回,仔細讀一遍,後給他一些批評。我說:我是一個寫通俗說的人,不夠資格欣賞別人的文藝品,更不必說是批評。他笑笑,品給我後,就平日一樣提一些有關文藝的問題:

——五四來,為文學的一個部門,說究竟有了些什麼績?

——何必談論這種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