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光在窗簾,猶騎師穿的綵衣。十一點半,頭痛似針刺。這是醉後必有的現象,但是我一睜眼又傾飲再醉。(孕婦忍受不住產前的陣痛,在床手抓破床單。孩子生後,就不再記痛楚。)我翻了一個身,彈弓床響輕微的嘎嘎聲。我不喜歡聽這種聲音,卻又非聽不。這是一種非常難聽的音波,鑽入耳朵後,令我牙癢。我躺在床不動,連思不敢兜個圈子。

有人敲門,很輕。翻身床,整個房間搖擺不已,一若輪船在驚浪駭濤中。我是不床的;那輕微的叩門聲具有一種磁的力量。啟開門,門外站著司馬莉。司馬莉是包租人的女兒,今年十七歲。十七歲是最麗的年紀,國有本厚厚的雜誌就叫《十七歲》。

我喜歡十七歲的女孩子;我喜歡司馬莉。有一張稚氣的臉;同時有一顆蒼老的。每一次見的眼睛,立刻就安徒生的童話。但是已經學會抽煙了,且姿勢極。常抽駱駝煙,據電影院的廣告說:「駱駝煙是真正的香煙。」司馬莉每逢週末必電影,一定相信廣告是對的。

有一次,走過我的臥房,一開口便是「給我斟杯白蘭」。那時候,的父母朋友裡打牌了。司馬莉喜歡打牌,是不願意跟父母一。當父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