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

過了一,《蝴蝶夢》的故了。莫雨說是電影界了一個生力軍,值高興。但是沒有付錢給我。

——這是人人皆知的故,一定通過。他對我說。

——但是我不懂運電影劇本的術語。我說。

——寫一個文學劇本就是了,分場分鏡的工,由我來替你做。

情這樣決定,內燃希望火。

又過了一,麥荷門約我在「」見面,拿了三百塊錢給我,千叮萬囑,我錢,別將這筆錢變酒喝。

談他的那個短篇,我說:

——寫不壞,比時一般「文藝創」高明了;是表現手法仍嫌陳舊,不是進步的。

他瞪一對詢問的眼,顯我更詳細的解釋。我喝了一口酒,繼續說:

——目前的所謂「文藝說」根本連五四時代的水準夠不。有人努力於這一水平的攀登,即使達了,依舊是落後的。實際,五四時代的說與同時代的世界一流品比較,是落後的。果今的說仍達致五四水準就感滿意的話,我們就永遠無法在世界文壇佔一席了。你的這個短篇,結構很嚴謹,且還有個驚奇的結尾,果現在莫泊桑或者歐.亨利那個時代,當會被視優秀品;但是,今的眼光來,無疑是落後的。文學是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一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