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六

希望是肥皂泡,了剎那的舞蹈,搖呀晃的,忽破碎於手指的一點。我終於察覺了己的愚懵,再不願捕捉彩色的幻念。當我煩悶時,酒將使我狂笑;包租婆依舊保持酒櫃的常滿,企圖在我田播一粒種子。我不單靠酒生存,包租婆竟邀我同桌進食。先,不肯收飯錢;後來,知我已失業,連房租不了。我裡很不舒服;因此喝了更的酒。有一,從報館拿最後一筆稿費,走馬場存被命運戲弄。離開馬場時,口袋剩幾塊零錢。回裡,包租婆問:

——什麼方了?

——賭馬。

——運氣怎樣?

——不。

——輸掉少?

——不算,有半個月的稿費;不過,那是我的全部財產。

輸一百塊錢,不算;但是尊輸掉了,不不憐己。

二早晨,決定找麥荷門辦法,走門口,包租婆塞了一百塊錢給我。

我拒收。

走樓,我一次意識情的怕。(我應該搬別處居住,我。)

半個鐘頭過後,我與麥荷門在「告羅士打」飲茶。

——有兩個問題,必須解決,我說。

——哪兩個問題?

——一,職業問題;二,搬。

——又搬了?為什麼?

——我雖窮,是仍有尊。

——不明白你的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五目录+书签十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