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七

酒櫃裡放滿酒瓶。

對於包租婆,這是餌。果所有的魚是愚蠢的話,漁翁不會有失望的日子了。那晚,收音機正在播送法蘭基.蘭唱的《墜入情網的女人》,我拉開房門,對說:

——我搬了。

哭。

嘴巴彎弧形,很難。那個名叫「王實」的男孩有點困惑不解,抬頭,問:

——媽,你為什麼哭?

做母親的人不開口,王實哭了。

做母親的人手撫摸王實的頭,淚水從臉頰滑落來,掉在衣服。

王實的淚水從臉頰滑落來,掉在衣服。我不願意女人流淚;不願意男孩流淚。必須外邊走走。說夜晚的香港最麗;是一種世俗的法。霓虹燈太的顏色,使摩肩擦背的行人們皆嗅焦味。是情感燒焦了;抑或幻夢?柏油路的汽車疾飛箭;玩倦了的有錢人急於尋求拖鞋裡的閒情。我是有歸不的人,購買麻痺。走進一舞廳後,不再記麥荷門的叮嚀。我的思在黑暗中迷失了。這舞廳為什麼這樣黑暗?舞廳是罪惡的集中營。每一個舞客有兩隻骯髒的手。

後我一對塗著黑眼圈的稚氣的眼睛。(是一個女孩子,我。的吸煙姿態雖相當老練,卻仍不掩飾稚嫩。)

——不跳舞?問。

——不會跳。

——過常跑舞廳?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六目录+书签十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