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

我的新居是個清靜的所在。這一份清靜,使我夠很順利做說的實驗工。我企圖三個空間表現一個女人的,雖與理仍有距離,卻已完了一半。我並未戒酒,醉的情形已經很久沒有發生了。雷氏夫婦待我很;那位老太太的舉動卻使我感了極的驚奇。常常語。常常將己關在臥房裡,不開電燈,呆呆坐在黑暗中。常常發笑。常常流眼淚。我此詢問雷氏夫婦,他們總嘆息答。有一,雷氏夫婦中環一酒樓參加友人的壽筵,裡剩阿婆我兩個。

我正在寫稿,雷老太太進來了。

——新民,你不太功,抖聲說。

回頭一,老太太的笑容含有極濃的恐怖意味。那一對無神的眼睛,猶兩盞未扭亮的電燈。牙齒是黃的。一隻門牙已掉落,來,極不順眼。銀灰的頭髮,蓬蓬鬆鬆,像極了販售的棉花糖。

——老太太,我是這裡的房客。我不是新民。

老太太手指扭亮眼睛,站在我面前,一眼,一眼,不斷打量。不說話,我不說話。很久很久,淚珠從的臉頰簌簌滾落。

一種不名狀的感覺,同火焰一般,在我中燃燒。我逼擱筆,更換衣服,外邊找個方喝酒。我忘掉己。當夥計端威士忌來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九目录+书签二十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