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二

縫紉機的長針,企圖將腦子裡的思縫在一。這是醉後必有的感覺,雖難受,倒習慣了。翻身床,眼前現一片模糊,迷惑於半光圈的分裂。(我應該戒酒,我。)拉開百葉簾,原來是個陰霾的早晨。嘴裡苦很,是不吃東西。一種莫名的惆悵,猶不齊全的砌圖,使我感莫名的煩惱。氣轉冷了,必須取舊棉襖。香港人一冬,就喜歡這種特殊的裝束:一件短棉襖,西裝褲,皮鞋,解開領扣,露雪白的西裝襯衫,還往往打了一條花式別緻顏色鮮艷的領帶。我南洋時,早已將冬季的西服與衣轉讓給別人。回來後,沒有錢做新的,就在西環買了這件舊棉襖,熬過幾個冬。香港的冬比夏愛,說是冷,卻永遠不會雪。為一個來北方的旅客,我對香港的冬卻有特殊的感。於是打了一個電話給張麗麗。那個有遲習慣的女人一聽我的聲音就發脾氣,說是昨晚參加除夕派對,直亮才回的。我原向借一些錢,沒有勇氣開口,就將電話擱斷。我嘆了一口氣,正感無聊時,有人手輕叩門扉。拉開門,原來是雷老太太,手裡端著一碗豬肝粥,說是剛剛煮的,應該趁熱吃。我不吃,但是的眼眶裡噙著晶瑩的淚水。說:

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一目录+书签二十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