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三

擱斷電話,我開始撰寫發刊詞。關於這篇文章我說的話很,但是提筆時,又不知從何寫了。按照過談過的內容,這篇發刊詞應該包括列兩點:(一)對五四來的文學敗不偏不倚的檢討;(二)真誠的態度指今後文藝工者應該認清的文藝新方向。

在有限的篇幅中,企圖扼簡明的文字來解答這兩個課題,實在不是容易的。我本來的意思是站在超的立場檢討一五四來的品,最低限度,讓年輕一代對幾十年來文學工者的努力夠獲一個清晰的概念。譬說:在過幾十年中,我們曾產生過像曹禺那樣傑的劇。他的《雷雨》、《日》,應該被認五四來最的收穫。此外,魯迅的《阿Q正傳》無疑是一個傑,與海明威的《老人與海》相提並論。長篇說方面,李劫人的《死水微瀾》、《暴風雨前》、《波》寫很不錯,應該受重視。我們的新詩一直在摸索中,直近幾年,才現了像亞弦這樣的新銳詩人。至於短篇說,沈從文是最的功臣。由於他的耕耘,奇葩終於茁長在荒蕪的園子裡。

至於今後文藝工者應該走什麼路線,我認為列諸點是值提的:首先,必須指表現錯綜複雜的現代社會應該新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二目录+书签二十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