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六

翻閱日報,不一定什麼。無意中一則電影院的廣告,原來有一頭輪戲院正在映《蝴蝶夢》。我曾經替莫雨寫過一個《蝴蝶夢》的電影劇本,沒有被採,因此奇陡,頗莫雨編的劇本究竟比我高明少。根據報的廣告,這戲是莫雨編導的。(莫雨是個當場記身的導演,專靠抄襲萊塢手法來欺騙國語片觀眾,寫一封通順的信問題,哪裡有力執筆寫劇本?)有了這樣的懷疑,我急於這部電影了。

荷門打電話來,問我有沒有將格拉蒙那篇文章譯。我坦白告訴他:

——昨夜又喝醉了。

——你不這樣暴棄!

——荷門,我們的《前衛文學》是沒有前途的。讀者求讀武俠說與黃色文字;我們偏偏在這個時候辦文學雜誌。我們的固執不但不開花結子;且必將招致更的失望。

——我知。

——既知,何必一定辦?

——我不賺錢,因為文學不是商品。

——惟其不是商品,所一定虧本。

——花五千塊錢替中國文學保存一點元氣的話,其價值,已經不是金錢所衡量的了。我勸你還是做些有意義的工,少喝些酒。明午,我希望你夠將文章譯,盡快送印刷所。

擱斷電話,內陷入戰爭狀態。我不知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五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