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八

幾,荷門沒有來找我。我曾經打過電話給他,不在。我的《潘金蓮做包租婆》刊後,相當叫座;有一銷路正在瀉跌中的報紙,派人來跟我接洽,說是最近計劃改版,希望我為他們編寫一個類似《潘金蓮做包租婆》那樣的故新編。對於這個發展,我當不會引為榮,不過,在錢的份,少有點喜悅。寫這一類的文字,完全是製造商品。凡商品,必具價格。於是我問他:

——稿費怎樣計算?

他堆一臉阿諛的笑容,後近似歉意的口吻答:

——我們是虧本的報紙,不價錢,稿費暫時千字十元,等這次改版後,果讀者反應,加千字十二元。

這是相當公的價錢,我答應了。來人問我:

——不明開始發稿。

——的。

——題材呢?

——你們希望我寫些什麼?

——我們有一個原則:越黃越,在範圍內不牴觸法令。

——這是不容易做的。

——我們明白,我們明白,總,稍微技巧一點,描寫動的時候,不過火。

我不再說什麼。那人當即從公包裡取一張百元的鈔票,笑瞇瞇說:

——這是社長吩咐的,不足言酬,聊表敬意耳。

我接過鈔票。他走了。臨門,還重複說了一句:

——明我派人來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七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