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

《前衛文學》創刊號版了。麥荷門寄了一本給我。封面沒有畫,有「前衛文學」四個字;另外右角黑油墨印一個阿拉伯「1」字,方方,相當觀。除此外,內容方面與我最初擬定的計劃差不。發刊詞依舊我寫的那一篇,一個字沒有改動。對於我,這當是一件值高興的。至於譯文方面,依照我擬定的計劃,選了幾篇一流的品。創較弱,除了一個獨幕劇與那篇研究「反說派」的論文外,其他不是突的品。幾個短篇創,雖比時一般《青年園》式的短篇說稍為高一些,距離最初的求仍遠。這個問題,並不在於麥荷門的欣賞水準較低;是商業社會使那些有才氣有修養的們將精力集中於其他方面,不再有空閒或興趣撰寫文學品。荷門年紀還輕,結的朋友不,他不知香港除了那些患著「文藝幼稚病」的「」外,還有誰夠寫像樣的品來。

其實,香港有幾位極有希望的,為了生活,已被迫投筆改就他業。這些是有過表現的文藝工者,但是現實是殘酷的。生活擔子太重,他們不不放棄對文學的愛。麥荷門不認識他們,更無法慫恿他們為《前衛文學》執筆。麥荷門找來的幾篇創,是膚淺的現實主義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九目录+书签三十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