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一

氣候仍冷,濕度低很,北風似貓叫,騎樓的花朵在風中搖曳不已。花瓣有太的皺紋,猶雷老太太的臉皮。雷老太太又端了一碗蓮子羹給我,那蓮子燉很酥。我已有了幾分醉意,仍走走。後耳邊現了浪潮般的喧嘩,二十一個球員在綠茵場角逐。不知是南華對巴士抑或光華對愉園?那穿著紅衫的一隊似乎特別驕傲;這驕傲卻又那麼柔弱無力。(人類是鬥的,我。人類的基本愛原是極其殘忍的。)這是殘酷的場面,觀眾喜歡觀球員怎樣受傷。離開球場,我站在一唱片公司門口聽卓比戚加歌聲。世紀末的聲音,卓比是個嚴重的「世紀病」患者。後打一個電話給楊露,約「鑽石酒」吃晚飯。楊露沒有空。楊露有太的舞客。我裡忽了一種不言狀的感覺,說是妒忌,倒有點像悲哀。(我會愛楊露嗎?不會的。)但是我的腦子裡常常現的微笑。(不是一個壞女人,我。雖有太的舞客;是絕對不是一個壞女人。)這樣時,更加渴望見。(沒有空,必定另有約會。我不允許另有約會,因為我喜歡。)我笑了,笑己的法太幼稚。(楊露是一個舞女,我阻止跟別的舞客約會嗎?除非我有勇氣跟結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十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