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三

醒來,花板有個彩色的圖案,忽黃,忽綠,忽黃綠錯。望望窗,夜色已四合。翻身床,走窗邊俯視,原來對街一幢四層樓宇的台新近裝了一個很的霓虹燈廣告牌。商人是無孔不入的。不久的將來,當新鮮感消逝時,我必會憎厭這彩色光線的侵略。不過,現在我卻歡迎這突其來的熱鬧。我孩子萬花筒的情欣賞這新穎的廣告牌。

有人敲門,是雷太太。

——電話,說。

我匆匆走入客廳,拿電話,原來是麥荷門。他約我「蘭香閣」飲茶。

見麥荷門,一個印象是:他消瘦了。不必問,準是《前衛文學》的擔子壓太重,使他透不過氣來。談《前衛文學》,他說:

——二期已經付印了,創部分還是找不稿子。

——是的,撰寫通俗文字了。

——這樣,水準越來越低,完全失創辦這個雜誌的意義。

——不一定,我說。實,此時此徵求獨創的品,的確相當困難。不過,譯文部分倘維持創刊號的水準,雜誌本身依舊具有積極的意義。創刊號的銷數怎麼樣?

——很壞。

——壞什麼程度?

——星馬一帶運了一千本,據那邊的代理寫信來,最賣三十本,希望我們次寄書的時候,寄一百本就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十二目录+书签三十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