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六

午八點:翻開日報,在副刊裡了幾篇黃色文字。

午九點一刻:我喝酒,但是酒瓶已空。我伏在書桌,將兩報紙的連載說寫。

午十點半:雷老太太街回來,說是信箱塞著一本書,打開一,原來是《前衛文學》二期。我彷彿見了一個久別重逢的老友,情緒登時緊張來。但是,當我將內文約略過一遍後,我是失望了。麥荷門無法找水準較高的創;同時在譯文方面錯誤選了一些陳舊的東西;一篇討論狄更斯的寫實手法;另一篇則研究莎士比亞的喜劇。狄更斯與莎士比亞無疑是世界文學史的兩個巨匠;但是一本題名「前衛」的文學雜誌應該在其有限的篇幅中介紹一些最新的品與思潮。實,研究狄更斯與莎士比亞的專書不知有少,《前衛文學》偶爾發表一兩篇評介文字,決不會產生任何。這樣的做法,顯有悖於創辦這本雜誌的宗旨。但是我已變一個依靠撰寫黃色文字謀生的人,當沒有資格再給荷門任何忠告。我嘆了一口氣,將這本《前衛文學》擲入字紙簍。

中午十二點半:我在「金馬車」吃羅宋餐,邊吃,邊聯舊日海霞飛路的「弟弟斯」與「卡夫卡斯」。那些沒有祖國的白俄們,何古老的烹調法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十五目录+书签三十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