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八

一杯酒。

(有人說:曹雪芹是曹顒的遺腹子,有人說:曹雪芹是曹頫的兒子。有人說:曹頫是曹寅的義子。有人說:曹雪芹原籍遼陽。有人說:曹雪芹原籍豐潤。有人說:曹雪芹卒於乾隆二十七年壬午除夕。有人說:曹雪芹卒於乾隆二十八年癸未除夕。有人說:脂硯齋是曹雪芹的舅舅。有人說:脂硯齋是曹雪芹的叔叔。有人說;脂硯齋是史湘雲。有人說:脂硯齋是曹雪芹己——曹雪芹死才兩百年;我們對這位偉的說的生平竟知這麼少!)

二杯酒。

(聽說電車公司當局正在考慮三層電車。聽說維利亞海峽邊將有一座鐵橋現:聽說斑馬線有被「行人橋」淘汰的。聽說獅子山的山洞即將鑿通了。聽說政府興建更的廉價屋。聽說尖沙咀填海。聽說明年將有更的遊客香港來。聽說北角將有汽車渡海輪。聽說——)

三杯酒。

(在新文學的各部門中,新詩是一個孤兒,幾十年來,受盡腐儒奚落。五四前,我們沒有白話詩;五四後,我們有了白話詩。新詩所為新詩,就是因為與舊詩不同。惟其此,舊詩擁護者竟愚昧借堂吉訶德的長予,將新詩當風車刺。章士釗流的被擊敗,早已為歷史;時至今日,果再來一次論戰的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十七目录+书签三十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