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十

海是陷阱。

海是藍色的缸。風拂過,海水久別重逢的寒暄。貨輪載著數千計的生命,惴惴從鯉魚門駛過來。有人興奮流了眼淚,卻未必是悲哀。

太的廈令人有凌亂感覺。

漁船載失望歸,渡輪最怕橋樑的藍圖。一切皆在求證,其實所有的實物俱不存在。

保守派仍愛夜曲。

有些不懂抽象畫的人,為藍色堆在畫布就造海水的形象。這原不是值悲哀的。值悲哀的是:那些對抽象畫一知半解的人,卻在鼓吹抽象畫。

向畢加索求形象的表現,我們許內在的柱子。

的詩,決非鉛字的堆砌。寫「五季」與「十三月」的壞詩人太了,結集在一,專向子宮探求新奇,終於為文壇的一個幫派。

海是陷阱。

海是藍色的缸。這時候,跳海的念頭已消失,我變風景欣賞者。

生的火焰需一扇子。三隻眼睛曾見過剪落的髮屑。打一個呵欠吧,宇宙的眼睛正在窺伺感情怎樣被切碎片。

走進思的森林,聽無聲的呼喚。朋友,當你孤獨時,連呼喚是無聲的。

忘不掉過。

過的種種,猶一件濕衣貼在我的思,鄉的水磨年糕,鄉的猥褻調。有一,我會重視老門前的泥土顏色。

我啟開希望門,苦無鑰匙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十九目录+书签四十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