耿爾在北京

(一)

雖沒有明文規定星期六早退,但是一過了三點,照不宣收拾來,四點一,便陸續走了。耿爾今一常例,準四點就離開XX研究所,連宿舍不回,騎了老英國跑車,科學院門,就直奔城裡來。十一月的北京西郊正是高氣爽,涼不寒的氣候。耿爾踩了三檔,風馳電掣,背著夕陽追趕己的影子,感痛快淋漓,彷彿一週來的單調煩悶拋腦後。

過了西直門,通比較繁忙,他減了車速。但這段路真是熟悉閉了眼過,因此,沒久就了王府井東風市場的北門。在寄存車子時,他排隊拿涮羊號牌的人龍已經延伸停車場。樣子是拿不號了,但耿爾仍是照舊跑過殿後。這前身據說是「東來順」館子,每賣四十火鍋,一共派四十號:前二十號從五點半吃七點,七點過後另一半的顧客才進來吃。僧粥少,那些特別愛涮羊的,從午三點,就樓梯口來站隊。

果,耿爾才站一分鐘,前頭的隊伍就亂了,原來號牌已經派完。後頭排隊的人抱怨了兩聲,開始散了。耿爾捱樓梯口,耐等待拿後二十號的人走開。

「耿先生!」

聽喊聲,他抬頭一望,派號的服務員老魯正在樓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晶晶的生日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