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他部底不檢行動,累主將崔光遠受了朝廷底處分,甚至憂怒死了。將軍己,因了這個緣故,將功贖罪,依舊守著原來的官職。這是將軍在平定東川後朝夕煩惱著的情。

現在,將軍是又奉命統率著他底部險峻的雪山邊征剿那屢次來寇邊的吐蕃、党項諸國底軍隊了。

從發的那一,是晴朗高爽的秋日。帶著整肅的騎兵隊,號兵在馬吹著尖銳的觱栗,纛旗在山風裡飄颭著,回憶著市民歡送的熱烈,將軍底雄頓突躍來。是建立絕的功勳的機會啊!讓我這些草寇滅絕了吧,回朝廷裡,我對笑著的郭子儀將軍說:「了,不必有勞將軍了。」

一在行軍的路的將軍底思是這樣的。

二卻降著陰慘的西陲的山雨了。亂山裡瘴氣濃霧似的圍合攏來,給雨水潮潤著,沾在將軍及其部底面裹著毛罽的身。鼻孔裡不住聞這種瘴氣的硫磺般的臭味,馬蹄踐踏在滑膩的石塊,時時顛蹶。將軍及其部雖驍勇,行程不免遲緩了。

這時候,衝著昏冥的征途,聽著山間的悲哀的猿啼松嘯,將軍底隨著景色陰鬱來了。兵士們一點沒有聲息,沿路聽馬蹄鐵踐踏著的聲音,或是偶爾有一支長矛碰著樹枝或山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