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就生在那山裡。山勢半是平緩的,有衣矮棵的幾種叫不名字的植物是標誌季節變化的色彩。平緩的山坡覆滿衣。每當六月份衣開始泛綠,山就變一派青翠。過了十月衣重又變褐黃,山又恢復了它本來的顏色。谷是鹼土,既是鹼土物就不愉快生長,所片草是不養活群牲畜的。你父親一樣靠山吃山。草最的是老鼠,老鼠洞一個挨一個,你掮著槍走過草,老鼠們一個個縮進洞子向你擠眉弄眼兒。你從不因此生牠們的氣,你牠們一樣世代在這裡繁衍生息,你們相安無。

草不長草的鹼灘通常給一些彎彎曲曲的涓流分割開,谷因此逐漸豐饒。是流水洗滌了土裡的鹼,使鹼逐漸變草因養育了牲畜。你常在兩溪水間野兔遭遇,你的火槍從來是斜挎在左肩,你對牠們會意吹吹口哨。

更的時候你逆流,在黃褐或者青綠的山崗緩慢踱步。你當不是陶醉在高的景色當中,你是岡底斯山的獵人,你是山的兒子。你不是不知麝香很值錢,賣錢換子彈,是你為什麼著那隻漂亮的雄獐在你近處疑神疑鬼走過,你甚至連槍不碰一?你的火槍從來是裝滿火藥鐵霰彈的。你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