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剛才說我不回內,不僅僅是因為我完這個劇本(劇本當完),我還有另一些原因。今你們來了我很高興,講一點從來沒對人講的關於我己的。不是愛情故,我沒有愛情故講。

我時候喜歡聽神話故,概人時候喜歡吧。一點了就不再喜歡,為那是專門編來給孩子們聽的,是人為了哄孩子順口胡謅來的。後來搞創了些文學理論方面的書,又這些神話歸入民間文學類,認為這是廣勞動人民在勞動餘創的,是人們對善惡是非的褒貶憎,是對生活理化的概括嚮往。我們生活在科學時代,神話這個概念對我們是過於遙遠了。

剛從內來西藏的人,來旅遊的外國人,他們西藏覺什麼新鮮;磕長頭的,轉經的,供奉酥油錢的,八角街的販誦經人。布達拉山腳鑿石片經的匠人,山岩石雕的巨著色神祇,寺院喇嘛金頂,犛牛,五顏六色的經幡,沐浴節賽馬節,一子說不完。來的人圍觀、照相煞有介(恐怕你們一樣),須知這根本不是什麼新鮮,這裡的人們千百年來就一直這樣生活著。外來的人覺新鮮,是因為這裡的生活他們己的完全不一樣,他們在這裡見了時候在神話故裡聽的那些已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