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一

這裡原來就有一個關於頓珠頓月兄弟的故,人們這個故排藏戲。頓珠、頓月,這實在是兩個很的名字。不過那故是很久遠了,久遠連年齡最的老人說這故是聽曾相父講來的。

我不知凡人是否轉世,不過這對雙胞胎確實叫頓珠頓月。有一點冒昧肯定,這對兄弟不當國王;許這就是所謂意吧。頓珠是個牧羊人。開汽車的叫頓月,是弟弟,約比頓珠一個時。

不像其他雙胞胎,兩兄弟完全是兩副模樣——頓珠是名副其實的哥哥,高身材塊頭,褐紫色的臉盤像剛刀子削半品的石雕頭像;頓月纖巧精細,哥哥恰對照,頭頂抵頓珠頸的桃核珠串底。

開始頓月哥哥一樣,是個牧羊的夥子。他愛笑愛動,他的羊子顯比哥哥的羊有活力。人們常常在西山的峭壁他的紅帽子,紅帽子跟前像蛆蟲一樣蠕動著的並不很白的羊群。西山巨石,有分佈不勻的點點綠色,是柳樹片草坪。西山有羊才走的羊路。總頓月是個活潑愛動的夥子,他沒有碩的體魄,但他很靈活,很結實,還會唱歌,且唱非常聽。

終於有一,頓月找頓珠說悄悄話了。

「我當兵了。」

「跟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十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