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

在附近百牧區,有許關於頓珠的各種各樣的傳說。頓珠這個老實巴的牧羊漢子,居了這裡的傳奇式人物。

鄉親們知,老寡婦曲珍為了供兒子頓月讀書,兒子頓珠吃了不少苦。現在兒子了,還當了連長,曲珍沒有白白吃苦受累。隔兩個月收兒子的匯款。鄉親們還知頓月是個開汽車的連長。

又開汽車,又當連長,頓月真是個有息的。鄉親們說早就夥子有息。

那麼頓珠呢?這個不識字的漢子,這個高壯健又很少聲的漢子。許這是不思議的,鄉親們異口同聲證,說他的確沒讀書,他從就拽著羊尾巴跟著羊群跑,他沒有阿爸。阿爸是個過路漢子,阿爸留給阿媽一夜溫存這一對雙胞胎。連阿媽記不阿爸的樣子了,阿媽記他左面頰有條寸長的刀疤。阿媽說他是個打鐵的。

說是頓珠他的羊群曾經失蹤了一個月,說是那後頓珠就了說唱藝人,他開始給鄉親們說唱《格薩爾王傳》了。這是一部堪稱世界最長的藏族英雄史詩,據研究學者們說,全部《格薩爾王傳》有一千萬或者幾千萬行。沒讀過一書的牧羊漢子頓珠開始說唱這部英雄史詩了。這件真的那麼不思議嗎?

一種比較流行的說法。頓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一目录+书签十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