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三

尼姆為頓月生了一個男孩。頓月收尼姆捎的口信沒有?這不說。頓月沒給寫信,尼姆盼著的信沒來;尼姆為他準會來信。頓月忘了?

總頓月沒有信來,沒有回來兒子。尼姆曾經捱了阿爸的咒罵。很怕人的咒罵。阿爸是個虔信佛教的老人,從來這個世界那就開始膜拜釋迦牟尼。他中年女喪妻,情格外孤僻乖戾,酒喝很凶,一裡很少有清醒的時候,且他狹窄,習慣斤斤計較。

尼姆生了孩子,他罵,他絕不原諒,因對著他的偶像詛咒女兒,酒喝更凶了。尼姆搬住,在遠離阿爸的方支一頂帳篷。一個女人帶著一個孩子,生活知。

沒有人知孩子是頓月的,尼姆沒講過。似乎有幾年沒說話了,沒有人聽見說過什麼話,許說過,對兒子,對那群羊那隻捲毛蓬鬆的牧羊犬。還有在一人獨處時言語,是沒有人聽說過什麼。過分離群索居,至使數鄉親甚至忘記了的存在。

回來,那通常是黑來的時候,像躲避豹子似躲躲閃閃溜回裡。這種時候阿爸總是流著口涎歪倒在卡墊,經常已經鼾聲,且吐一塌糊塗。不聲音嘔吐的穢物拾掇乾淨,後架鍋,燒濃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二目录+书签十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