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分

嚇死人了,立這麼個碑。

謝謝你們,我在這裡磕頭了。現在咱們不興磕頭,倒是日本還有保留。我一感謝你們,眼前就現日本女人跪在「榻榻米」磕頭的形象,覺那才夠表達此刻的情。我還見那女人身材苗條,頭髮厚重,臉色蒼白,那就更了。那是我姐姐。

屬剩我一個單身女人,我代表列祖列宗,若不絕後,還代表未來的單支獨傳的子孫,感謝我姐姐的老同學、老同、老朋友們,意一片形勢,給我姐姐修墳,還立一個碑,刻:

「一九五○年錯定為主庭。一九五七年錯劃為右派。一九六○年錯捕入獄。一九六八年錯判無期。一九七○年錯殺身亡。」

乖乖,這是一塊五錯碑。立在那裡,叫人一——慘!我不同意。

你們說我是驚弓鳥,害怕又惹兒來!

你們為我著這樣的碑,立不長遠。你們會說是形勢再變,不是我姐姐一塊碑的問題,全完!

你們笑我死腦筋,怕影響不。怕別有的人鑽空子。怕後代不理解。

你們十九還說我脆弱。有幾位的眼光裡,還流露來疑我落了精神病。

告訴你們,我是怕。不過你們說的那些情,我怕,偏偏怕不來。怕著一點,省又麻煩。是「曾經滄海難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分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