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

春節。

來拜年的客人是老倆口帶著倆口,主人就老倆口。主客兩個老頭是老同學,照老說法,同學又叫做同窗。兩個老頭中等身材,不顯老,是客人老頭還在「二線」站最後一班崗,主人老頭早兩年就退居中發餘熱。主人偏胖,客人偏瘦,一同說「恭喜恭喜」。倆口說的是「拜年拜年」,當沒有真拜,連抱拳拱手不興了。客人女婿是頭回見面,主人老頭不免找話應酬——其實女婿早已有數。

「我你爸爸時候同過學過,老來又同一回窗,這回是鐵窗。」

知鐵窗本是監獄,主人借來說「浩劫」中的「牛棚」。主人說罷笑,當頭回聽見,跟著笑。

有女主人稍稍笑笑,就說:「又來了,又來了,年的……」沒有往說,忙著拿茶杯,擺瓜子碟子,開糖果盒子了。

剛一坐定,偏胖主人指著客人女兒說:

「你沒有送過牢飯吧?我的女兒送過,送的是煙。哦,你那時候還,現在結婚了。不是嗎,打結束算,十年了。打開始算那二十年了……是我覺著還像昨似的……」

客人老伴兒為機靈,抓住這番感慨中,一個最不重的煙字,說:「還抽煙哪!花錢找——咳嗽……」本來說癌症,因是年,改了口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分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