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鞋

「我一生做一個夢。做來做,老是夢見鞋;鞋丟了,鞋扔了,鞋忘了,鞋壞了,鞋叫人搶了,還有鞋變了——那就希奇古怪了。我在夢裡老是找鞋,搶鞋,搶住、挾住、護住鞋,為鞋拚死打架……有時候驚醒,一身冷汗。若是千辛萬苦鞋穿,那就渾身鬆軟,蘇蘇癢癢睡沉了。」

諸位,這叫什麼話?癡話?怪話?孩子話?說這話的人不該身高一米八九,手腳,不該一年紀。更不著臉容嚴肅,態度認真,影子不帶邪的正派,滴水的誠懇……各種優秀品德擺齊了在那裡!不過夢論夢,總還添佐料比是幽默才。這比吃熗蝦,必須有點醋。若沒有醋,就算熗不。

故還說,來這位一生做鞋夢的,合著五個字「正經、老、、漢」。指望他談笑風生肯定不,那就傢伙兒操一份,幫著添點趣味,蘸點幽默——啊,你搖頭了,白搭?少費話,先鞋。

正經老漢腳,穿著一雙黑色蓋鬆緊口的布鞋。有人竟敢叫懶鞋,腳一進抻抻、拱拱就穿了,全不費。「浩劫」開始的年頭,男紅衛兵非這不穿,非這,難免封資修沾邊。其實紅衛兵沒有研究過鞋史,鞋史學又說不話,因為「史」「屎」同音,當時劃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春節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