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歲

古人有賣茶的「堂倌」叫做博士,賣草藥的「郎中」有叫博士的。現在南方有些古樸方,還興著這等「重」稱呼。惜近年評職稱、定級別,學位是緊條件,博士又是學位中最高者。平常時候胡亂叫來,倒變做玩笑。雖玩笑,善。

「我博士」身微寒,怕連學文憑沒有拿過手,全靠鑽在書裡,讓人叫做一條書蟲。中年後,在方,熬了文字學的名聲。那符咒似的甲骨文鐘鼎文認差不。

有年,本中學廣求賢達,請他執教語文。總還寫張履歷,這位一揮五個字:「我博士身。」別人說不短長,人少年時候做過「堂倌」當過「郎中」,早已是市井閒談的資料。將就著尊稱「我博士」,隱真姓名算兩全其。

這條書蟲活中年,還是光身一棍。有個農村姑娘幫他做做飯,洗洗唰唰。屋裡堆著的、捆著的、攤著的、連扔在的書,不許動。不動不動,神不知鬼不覺,姑娘的肚皮卻了來,養白胖白胖撕書、啃書、尿書的子一個。常當媽的嚇冷汗來,當爸爸的卻凶凶的著當媽的。

「我博士」應承中學來,附帶一個條件:孩子他媽來課當旁聽生。這是從來沒有過的,校務會議一議再議決不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夢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