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兒

金秋將盡,太陽黃澄澄,石頭坡的石頭是暖的、軟的、笑瞇瞇的。

石頭坡的石頭無其數,經過山老人的手。若不信,石頭怎麼笑瞇瞇的老人的笑法。

是這個老山的————「浩劫」時鬥他,叫山佬,現在平了反,叫老山。是這個老山步步為營,一桿鐵釬插石頭縫裡,搖晃搖晃,搖晃磁實了,堵住了漏。是這個老山揀塊的石頭壘邊、堰、。是這個老山的栽楊插柳,護住水土。是這個老山的搜索挑剔黃土,陽坡種核桃,陰坡種板栗。是這個老山的讓山腳繞葵花,山樑趴野葡萄。是這個老山拿碎石子舖了條盤山,打了個石頭洞,冬暖夏涼,避風躲雨。洞盡裡頭盤的有石頭炕,洞門口有石頭墩坐,石條石板放茶碗棋。

老山的了二十年山,個石頭山花果山、花園山。老山的原先是土改鬥主的積極分子,他領頭分了。不三年,又領頭歸公辦合社,當社長。當躍進時候眼見糧倉露底,糧櫃挖空,就不報謊情,報實情,叫撤了職。

是他己求石頭坡當山的。山本來是個「」,他東摸西摸,笑瞇瞇的。村裡餓著飽著,馬踩車車踩馬,文鬥武鬥,他不問不管,是笑瞇瞇摸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氤氳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