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对于批评家的希望

前两三年的书报,关文艺的抵有几篇创(姑且说)翻译,是读者颇有批评现的求,现在批评已经现了,且日见其了。

文艺此幼稚的候,批评掘点,扇文艺的火焰,那意实在很感。即不,或则叹息现代品的浅薄,那是望著更其深,或则叹息现代品有血泪,那是怕著界复归轻佻。虽似乎微辞,其实却是文艺的热烈的意,那实在是很感谢的。

独有靠了一两本“西方”的旧批评论,或则捞一点头脑板滞的先生的唾余,或则仗着中国固有的什经义类的,文坛践踏,则我委实太滥了批评的权威。试将粗浅的比罢:譬厨子做菜,有人品评他坏,他固不应该将厨刀铁釜给批评者,说你试做一碗的:但他却有几条希望,就是望吃菜的有“嗜痂癖”〔2〕,有喝醉了酒,有害着热病,舌苔厚二三分。

我文艺批评的希望却。我不敢望他解剖裁判别人的品前,先将己的精神解剖裁判一回,本身有无浅薄卑劣荒谬处,因情是颇不容易的。我所希望的不愿其有一点常识,例知体画春画的区别,接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不懂的音译目录+书签儿歌的“反动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