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估《学衡》

我在二月四日的《晨报副刊》〔2〕见式芬先生的杂感〔3〕,很诧异竟有拘迂的老先生,竟不知世故步,同《衡》〔4〕诸公谈理。夫所谓《衡》者,据我,实不聚在“聚宝门”〔5〕左近的几假古董所放的假毫光;虽称“衡”,本身的称星尚且未曾钉,更何论他所衡的轻重的是非。所,决不着较准,估一估就明白了。

《弁言》〔6〕说,“籀绎必趋雅音崇文”,“籀绎”此,述知。夫文者,即使不“载”,却应该“达意”,不幸诸公虽张皇国,笔却未免欠亨,不了,何“衡”人。实在是一缺点。罢,诸公怎说:《弁言》云,“杂志迩例弁宣言”,按宣言即布告,弁者,周人戴在头的瓜皮帽一般的帽子,明明是顶的东西,所“弁言”就是序,异“杂志迩例”的宣言,并一谈,太汗漫了。《评提倡新文化者》文中说,“或操笔待。每一新书版。必序。尽其领袖进责。顾亭林曰。人患在人序。〔7〕其此谓乎。故语彼等问标准与良知。犹语商贾德。娼妓贞操。”原做一篇序“尽其领袖进责”,便有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反对“含泪”的批评家目录+书签即小见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