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即小见大

北京的反讲义收费风潮〔2〕,芒硝火焰似的,又芒硝火焰似的消灭了,其间就是除了一生冯省三。

很奇特,一回风潮的灭,竟关一人。倘使诚此,则一人的魄力何其太,许人的魄力又何其太无呢。

现在讲义费已经取消,生是胜了,并有听有谁那做了次的牺牲者祝福。

即见,我是竟悟一件长久不解的,就是:三贝子花园面,有谋刺良弼袁世凯死的四烈士坟〔3〕,其中有三块墓碑,何直民国十一年有人刻一字。

凡有牺牲在祭坛前沥血,所留给的,实在有“散胙”〔4〕一件了。

十一月十八日。

KK

〔1〕本篇最初表一九二二年十一月十八日《晨报副刊》。〔2〕北京的反讲义收费风潮一九二二年十月,北京部分生反校征收讲义费,生风潮。该校评议议决除生冯省三一名。其实冯省三是风潮生临参加的,并非真正的主持者。按冯省三,山东人,北京预科法文班生。〔3〕四烈士坟一九一二年一月十六日,革命党人杨禹昌、张先培、黄萌三人炸袁世凯,未被杀;同年一月二十六日,彭珍炸清禁卫军协统兼训练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估《学衡》目录+书签事实胜于雄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