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所谓“国学”

现在暴的“国”所谓“国”是什?

一是商人遗老翻印了几十部旧书赚钱,二是洋场的文豪又做了几篇鸳鸯蝴蝶体〔2〕说版。

商人遗老的印书是书籍的古董化,其置重不在书籍在古董。遗老有钱,或者不聊娱罢了,商人便吹擂的借此获利。有茶商盐贩,本是不齿“士类”的,现在趁着新旧纷扰的候,借刻书名,挨进遗老遗少的“士林”。他所刻的书无民国年月,辨不是元版是清版,是古董质,至少每本两三元,绵连,锦帙〔3〕,古色古香,生是买不的。就是他所谓“国”。

巧妙的商人决不肯放生的钱的,便坏纸恶墨别印什“菁华”什“全”类搜括。定价并不,但纸墨一比较却是价了。至些“国”书的校勘,新不行,是海的所谓“国”的了,错字迭,破句连篇(的并不是新式圈点),简直是拿少年玩笑。是他所谓“国”。

洋场的往古所谓文豪,“卿卿我我”“蝴蝶鸳鸯”诚做一堆,是有洋场,从有人称些文章(?)国,他己并不“国”命的。现在不知何,忽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事实胜于雄辩目录+书签题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