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随感录二十五〔1〕

我一直从前曾见严又陵〔2〕在一本什书议论,书名原文忘记了。意是:“在北京,见许孩子,辗转车轮马足间,很怕他碰死了,又他将怎了,很是害怕。”其实别的方,此,不车马少不同罢了。现在了北京,情形未改变,我的忧虑;一面又佩服严又陵究竟是“做”赫胥黎《演论》〔3〕的,的确与众不同:是一十九世纪末年中国感觉锐敏的人。

穷人的孩子蓬头垢面的在街转,阔人的孩子妖形妖势娇声娇气的在转。转了,昏黑的在社转,同他的父亲一,或者不。

所十岁的孩子,便逆料二十年中国的情形;二十岁的青年,——他抵有了孩子,尊爹爹了,——便推测他儿子孙子,晓五十年七十年中国的情形。

中国的孩子,生,不管他不,,不管他才不才。生他的人,不负教他的责任。虽“人口众”一句话,很闭了眼睛负,许人口,便在尘土中辗转,的候,不他人,了,做不了人。

中国娶妻早是福气,儿子是福气。所有孩,是他父母福气的材料,并非将的“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智识即罪恶目录+书签随感录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