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随感录33

现在有一班讲鬼话的人,最恨科,因科教理明白,教人思路清楚,不许鬼混,所的了讲鬼话的人的头。是讲鬼话的人,便须一方法排除他。

其中最巧妙的是捣乱。先科东扯西拉,羼进鬼话,弄是非不明,连科带了妖气:例一位官〔2〕做的卫生哲,面说——

“吾人初生一点,实脐始,故人根本在脐。……故脐腹部最重,书

所称曰丹田。”植物比人,根须是胃,脐却是一蒂,离了便罢,有什重。但不比喻奇怪罢了,尤其怕的是——

“精神影响血,昔日德国科布博士明霍乱(虎列拉)病菌,有某某二博士

反,取其所培养病菌,一口吞入,竟不病。”据我所晓的,是Koch博士〔3〕见(查了前人未知的物叫见,创了前人未知的器具方法才叫明)了真虎列拉菌;别人见了一,Koch说他不是,他的菌吞了,有病,便证明了那人所见的,的确不是病菌。今颠倒转,“精神改造体”的例证,岂不危险已极?

捣乱更凶的,是一位神童做的《三千千世界图说》〔4〕。他拿了儒,士,尚,耶教的糟粕,乱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随感录二十五〔1〕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