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随感录66

人类的灭亡是一件寂寞悲哀的;若干人的灭亡,却并非寂寞悲哀的。

生命的路是进步的,总是沿着无限的精神三角形的斜面向走,什阻止他不。

赋与人的不调很,人己萎缩堕落退步的很,生命决不因此回头。无论什黑暗防范思潮,什悲惨袭击社,什罪恶亵渎人,人类的渴仰完全的潜力,总是踏了些铁蒺藜向前进。

生命不怕死,在死的面前笑着跳着,跨了灭亡的人向前进。

什是路?就是从路的方践踏的,从有荆棘的方辟的。

前早有路了,该永远有路。

人类总不寂寞,因生命是进步的,是乐的。昨,我我的朋友L〔2〕说,“一人死了,在死者身他的眷属是悲惨的,但在一村一镇的人不算什;就是一省一国一……”

L很不高兴,说,“是Natur()的话,不是人的话。你应该些。”

我,他的话不错。

KK

〔1〕本篇最初表一九一九年十一月一日《新青年》六卷六号,署名唐俟。

〔2〕文的“L”,最初表“鲁迅”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随感录63目录+书签随感录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