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把青

抗日勝利,還南京的那一年,我們住在方巷的仁愛東村,一個中級的空軍眷屬區裏。在四川那種閉塞的方,煎熬了那些年數,驟回返那六朝金粉的京,處的古蹟,處的繁華,一派帝王氣象,我們的眼睛花了。

那時偉正擔任十一隊的隊長。他手有兩個隊剛從國受訓回來,他那隊飛行員頗受重視,職務就格外繁忙。遇緊差使,常由他親率隊馬。一個禮拜,倒有三、四,連他的背影兒我見不著。每次差,他總帶著郭軫一。郭軫是他的意門生,郭軫在四川灌縣航校當學生的時候,偉就常對我說:郭軫這個夥子靈跳過人,將來必定有息。果不幾年,郭軫便竄了,爬隊長留了。

郭軫是空軍的遺族。他父親是偉的同,老早摔了機,母親跟著病歿了。在航校的時候,逢年過節,我總叫他我們來吃餐團圓飯。偉我膝無子,著郭軫孤單,常照顧他些。那時他還剃著青亮的頭皮,穿了一身土黃布的學生裝,舉止雖處處露著聰明,是口角底嫩穉,還是個未經世的後生娃仔。當他從國回來,跑我南京的來,衝著我倏敬個軍禮,叫我一聲師娘時,我著實吃他唬了一跳。郭軫全身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永遠的尹雪艷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