歲除

除夕這一,寒流突襲了臺北市,才近黃昏,色已經沉暗來,各的燈火,提早亮了來,像在這一刻殘剩的歲月加緊催走,預備迎接另一個新年似的。

長春路底的信義東村裏,那些軍眷宿舍的矮房屋,一的煙囪冒了炊煙;鍋鏟聲、油爆聲,夾著一陣陣斷續的人語喧笑,一直洋溢街來。除夕夜已漸漸進入高潮——吃團圓飯——的時分了。

信義東村五號劉營長裏的燈火這晚燒分外光明。原來劉廳堂裏的窗臺,正點著一雙尺高,有兒臂粗的紅蠟燭,火焰子冒熊熊的,那間簡陋的客廳,照亮了許。

「賴哥,你老遠跑來我們這裏過個年,偏偏還花錢——又是酒,又是雞,還有那對蠟燭,虧你怎麼扛來的。」

劉營長太太端著一隻燒炭火子爆跳的銅火鍋進廳堂來,一面對坐在圓飯桌首的一位男客笑著說。劉太太是一個四十的中年婦人,穿了一身黑緞子紫團花的新旗袍,前繫著一塊藍布裙,頭梳了一個油光的髮髻,臉沒有施脂粉,是卻描了一雙細挑的眉毛。的一口四川話,一個個字滾來,像不黏牙齒似的。

「不瞞你弟妹說,」那位姓賴的男客拍了一腿說,「這對蠟燭確實費了我一番手腳呢。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把青目录+书签-->